本簡訊有其他語言
English   French   German   Hebrew   Italian   Japanese

Magyar   Portuguese   Romanian   Russian   Spanish  

訂閱

轉寄本期簡訊

Copyright © 2008 Fellowship of Friends, Inc.


2008 年4月

呼吸

生命的呼吸就是生命的意識。
奧義書

俄爾普斯的神秘對靈魂說:「再次呼吸天堂空氣的人哪,歡迎!」誠如葛吉夫所說,呼吸空氣和光線及食物是三種不同的滋養。少了這種滋養,人類有機體就無法運作,雖然每一種食物的必要性各有不同。一個人可以不要光線而生活,例如實際上在夜晚,或是心理上在想像中不需要光線。一個人可以在肉體食物和滋養頭腦和心靈的經驗上挨餓。可是一個人必須呼吸,以大致相同的三秒為間隔。這種匿名而微妙的生之節奏是如此一貫,不可能是出於偶然。葛吉夫曾經告訴學生「時間就是呼吸」,但沒有再多說。可是葛吉夫已經指出了時間的重要性不在於它的歷程,而是作為意識的衡量尺度。海菲茲曾說:「你的呼吸是一個神聖的鐘,何不以上帝之名來計時?」

既然呼吸的週期是機械性的,而且如同朗尼柯林所觀察:「每一口呼吸都會引發一個新的念頭」,因此我們發現這種重複的週期能對一個人的努力有所助益。一個我成為意識的刺激,而非認同。一位禪師曾說:「腦海裡一升起一個念頭,就在彼時彼刻清醒。」我們找到了內在工作的一個實際目標,一個人想要達成的焦點。清醒不是在抽象的地方發生,而是實際上在一個人內在發生。

有了這種目標,一個人在努力當下時會做一口呼吸。一個我出現,他輕輕拒絕讓它們打斷當下。意識會成長,諸我則會消退。有時候,一個人會進入完美的內在沉靜。幾分鐘之後,呼吸變得炯炯有神,好像是第一次呼吸一樣。一個人清醒過來,濾除了思緒。 如此一來,呼吸成為努力清醒的節奏。與其成為機械的流程,呼吸成了當下的計時器。


相關思想:

只要一息尚存,或有眼睛能看,只要這樣活著,就能賦予你生命。
莎士比亞

隨著每一口呼吸,一個人的分子身體會死亡又重生。
朗尼柯林

追求不朽的呼吸時,應該調節尋常的呼吸以追本溯源。
道家宗師

在每一口呼吸當下。不要讓注意力渙散超過一口呼吸的時間。隨時隨地記得你自己。
古德凡尼

呼吸消退時,頭腦就會不穩定。
帕坦伽利

女神為法老賜予生命。埃及阿比多斯神殿的壁畫。版權所有 © 2008, Wayne Mott.


友朋會的新網站

我們推出了新網站!
請光臨 www.beingpresent.org

內容摘要 :
- 清醒
- 我們的精神之路
- 我們的精神導師
- 友朋會
- 過期簡訊

近期活動

加州洛杉磯的介紹會議
洛杉磯會議在每月第一個星期四晚上 7點舉行介紹會議。報名請致電 +1 310 767 6704 或寄信給 serse@speakeasy.net

宣告
台拉維夫中心 (www.beingpresent.org.il) 現在舉辦免費的介紹會議。詳情請洽 +972 (0) 35282204。

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的開放會議。
免費的開放會議在個月第一個星期日下午五點舉行。詳情請洽 +54 (11) 4711-9076。

聯絡就近的中心
請按 這裡 查看世界各地的分中心。

簡訊聯絡
請按 這裡 寄電子郵件給編輯。

如果別人轉寄這期簡訊給你,請按
這裡 訂閱簡訊


友朋會有限公司。 (非營利的宗教組織) P.O. Box 100 · Oregon House, CA 95962. 版權所有 © 2008. 保留一切權利 未經友朋會書面同意,不得影印、重印或重製本簡訊的任何部分。 (本圖像在此僅做為教育目的,並非做為其他用途。)